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河君身家缩水千亿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3: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地前首富李河君控股的汉能薄膜发电昨日10时15分突然跳崖式下跌,20分钟内大跌47%。李河君的身家也瞬间缩水,蒸发了约1000亿元。

  股价一路暴涨的汉能薄膜为何突然暴跌?记者昨日致电汉能,汉能对此回应谨慎,称将针对此事发布公告。

  汉能薄膜发电昨日遭遇洗仓式急跌。股价在10时15分开始异动,迅速下滑,停牌前跌幅为46.95%。

  交易数据显示,盘中最低价为3.88港元。大单卖出的股数为4105万股,占昨日早盘成交量的23%,涉及资金2.89亿港元。其中有6次超过600万股的成交,19次超过100万股的抛售。如此大量的抛售,显示有多家机构参与个股的抛售。

  昨日突然急跌,正值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根据知情人士向记者称,会议中也没有什么重大的负面消息出炉。

  不过,公司主席李河君未有到场,总裁代明芳在会议期间接到电话离场。此后,面对股民就股价暴跌询问时,他拒绝就股价表现作出回应。而有媒体报道称,李河君昨日出现在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开馆仪式现场。

  “汉能股价急速炒到9元,市场预计大跌是迟早要发生的,只不过没想到拖了这么久才跌而已。”英资背景的大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很多对冲基金都沽空了汉能,呈现明显的内外资博弈,不过这些做空资金还是败走了。

  南都供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