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家发现:母乳中含有双歧杆菌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快 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红月)5月7日,我国科学家在母乳中发现双歧杆菌,引起国际儿科学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协会(ESPGHAN)年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上海市小儿消化与营养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钱林溪博士受邀在大会上报告了在中国母乳中分析到了双歧杆菌的研究成果。2013年在由丹麦科汉森公司发起的研究中,共在8例中国妈妈的母乳中检测到其中7例含有双歧杆菌。2014年,样本数量扩大至30例,更清楚显示母乳中含有双歧杆菌的事实。这一研究结果受到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权威儿科医学组织ESPGHAN的关注,其正式发出邀约,将这一关于中国母乳的最新研究向全球儿科学术界发布。

  科学研究在不断更新人们的认知。几年前,母乳被认为是无菌的。但今天我们知道,“好细菌”从母亲传给婴儿,尤其是双歧杆菌,在婴幼儿健康微生物群的建立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科汉森健康与营养部资深科学顾问Mikkel Jungersen先生称:“该研究是我们不断投入的婴幼儿临床研究的一部分。若干临床研究都证实了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对包括婴幼儿在内的人群的健康作用。母乳中含有双歧杆菌的研究结果,将引领科学界对于有益菌的研究更加深入。母乳中包含有益菌的研究也使人们更加意识到母乳的营养价值。为了婴儿的健康成长,尽可能地进行母乳喂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