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组建9只基金为科技企业提供资本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5-20 10:0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哈尔滨5月20日电(记者闫睿)黑龙江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20日召开,将为分属8大领域、818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新技术提供成果转化、资本对接支持,推动科技型企业“落地生根”。

  据介绍,本次对接设有新材料、先进制造、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哈工大等6个专场,从5000余项成果中选出818项可在黑龙江落地转化的高新技术成果。

  为支持科技企业发展,黑龙江组建了9只基金。其中,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与中植集团等3家机构签约,设立了30亿元规模的高新技术创业投资基金。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7家机构签约,设立了6只总规模达23.5亿元的创业股权投资基金。

  相关人士表示,黑龙江高科技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是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应充分将高新技术与资本对接,融资上市。据悉,2014年,黑龙江有14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近60家。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已通过腾挪闲置的非办公资产,新辟建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预计3年内,整合资源使孵化器总数达150家,孵化面积达300万平方米,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成果产业化提供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