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机场被暂停 沪港通买盘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1:3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据港交所19日发布的公告,接上交所通知,由于上海机场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根据交易所规则第14A08(4)条,从5月19日起沪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

  据上交所披露的投资者持股信息显示,3月16日,上海机场的境外持股比例首次超过26%,到5月15日前,境外持股比例维持在26%—28%的区间内,5月18日,外资股东再度增持410万股,令其持股比例升至28.07%,触及沪港通下买盘暂停的红线。

  据此前上交所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触及30%红线时,上交所将按先买后卖的原则,要求强制平仓,而由于沪港通下需预留2%的缓冲空间,故将买盘暂停的红线设在28%。

  据了解,这也是沪港通开通以来首次因境外持股比例超过规定而暂停接受买盘的情况。据规定,未来如果外资持股量回落到26%,在上交所发出通知后翌日将可恢复处理买盘。

上海机场(6000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