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国军辞任董事长 张勇上位 阿里要整体收编银泰商业?

  • 发布时间:2015-05-19 15:0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巴巴集团果然在加速对去年所投资产业的整合布局。昨日,银泰商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原董事会主席沈国军不再连任银泰商业执行董事,并于股东大会后辞任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位。银泰商业董事会宣布,在张勇2014年7月获委任为银泰商业非执行董事后,将再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兼本公司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自股东周年大会结束生效。而这位张勇,即为阿里集团CEO,仅仅在10天前,张勇刚接替陆兆禧出任阿里集团CEO。

  或更名阿里商业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4月,阿里集团以53.7亿港元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持有银泰商业9.9%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双方还约定在未来三年内,在相关法律许可前提下,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

  据悉,沈国军不再担任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前夕,银泰商业还曾有股权变动。今年5月3日,沈国军向公司执行董事兼CEO陈晓东出售公司60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之约2.76%,完成交易后,陈氏对集团持股量升至3.5%。有消息称,在沈国军向陈晓东转让股份后,阿里已成银泰商业潜在的最大股东,未来银泰商业可能还会更名为阿里商业。不过截至发稿时,阿里对于羊城晚报记者的问题并未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这将有望更好地帮助阿里和银泰共同探索线上和线下商业融合。

  阿里展开整合大戏

  而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一位商家处了解到,阿里为了扩大O2O布局,上线移动O2O新产品“喵街”,首批合作商场为浙江的城西银泰城、西溪印象城和西城广场。“喵街”是一款能够基于用户当前位置,向顾客提供周边商场及品牌门店信息,并提供吃喝玩乐购的一站式服务应用,由阿里和实体店共同合作。

  有分析称,阿里集团近期对于在港交所投资的阿里影业和阿里健康等公司动作频频,开始的一幕整合大戏,而布局O2O的路径中,商超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银泰一直与阿里关系密切,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结合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将旗下资产注入阿里影业、阿里健康,未来不排除阿里集团会将喵街等O2O业务注入银泰商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