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三年前意外死亡俄富商“可能是被毒杀”

  • 发布时间:2015-05-19 13: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2012年11月10日晚,44岁的俄罗斯商人亚历山大·佩雷皮里希尼在距离英国萨里郡韦布里奇家附近不远的一条路上突然倒地死亡。而据近日调查听证会的消息显示,这名富商“可能是被毒杀的”。

  报道称,萨里郡警方当时对佩雷皮里希尼死因进行了调查,认为事件没有可疑之处。然而,据最新的毒性检测结果显示,佩雷皮里希尼可能是被一种罕见的毒药所毒杀。

  英国广播电台(BBC)国际事务记者里查德·加尔平表示,佩雷皮里希尼此前曾对他在伦敦的朋友表示,他因将一些敏感文件交给了伦敦同事和瑞士检方而受到了死亡威胁。

  英国当局对佩雷皮里希尼死因的全面调查早些时候就应开始,但由于发现新的毒性检测结果而推迟。

  有关的毒性检测结果认为,佩雷皮里希尼的死可能与被称为断肠草的剧毒植物钩吻(Gelsemium elegans)有关。

  报道指出,当局将展开进一步的检测,以确定佩雷皮里希尼的体内是否有钩吻残留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