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批养老服务业地方标准将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5-19 12:33:5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张頔 实习生 邵群) 记者从5月18日举行的全省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加快该行业转型升级,一批养老服务业地方标准将尽快发布。

  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规范发展,离不开行业标准的制定,而标准化也是维护服务对象权益、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的重要技术手段。自2009年起,我省积极开展地方养老服务标准的制定工作,组织制定我省养老服务业急需的地方标准22项,已发布7项。

  会议明确了我省养老服务业标准体系框架,提出了《养老服务机构人员基本要求》、《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规范》、《医养结合一体化养老服务规范》和《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价规范》等一批养老服务地方标准制定计划。

  下一步,省质监局将联合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按照养老服务业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在“养老服务基础、养老服务技能、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和老年产品用品”等领域尽快制定发布一批地方标准,同时按照企业标准自主公开的原则,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率先创新,自主向社会发布一批标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