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正在制定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 张忱) 微型金融国际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举办。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将鼓励多种机构、多种业态的微型金融组织发展,实现监管方式从“严准入+松监管+无退出”,向“公平准入+适度监管+市场化退出”的转变。央行正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制定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

  潘功胜表示,发展微型金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金融工作的重点。央行在牵头制定金融“十三五”规划,其中微型金融、普惠金融是重要内容。下一步将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微型金融发展,同时对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进行调整。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中国普惠金融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中国微型金融、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村镇银行有1000家左右,小贷公司有9000家左右,融资性担保公司有八九千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