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单在手,永清业绩或爆发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3: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公司在湘潭、邵阳等地以亿为单位的项目已经正式落定,接下来会全力以赴向全国推广。”在上周五湘企永清环保(300187)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刘正军在谈到2015年业绩时十分自信。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或受《湖南省加快环保产业发展实施细则》印发、“土十条”已交国务院审核年内或明年初出台等政策面消息的提振,公司股价昨日大涨逾6%。

  谈业绩:2015年会有大爆发

  “目前岳塘模式、邵阳等地部分项目已经开工了,在今年会形成利润和收入,按照签订的合同项目会在今年完成。”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在湘潭、邵阳的项目已经正式落地。记者注意到,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40.87%;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61.24万元,同比增长仅1.13%。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主要为脱硫脱硝工程承包收入增加27081.78万元,重金属综合治理及环境修复药剂收入增长440.15万元;但因新余余热发电项目按合同约定报告期内的收益分享比例下降,托管运营收入减少1043.24万元;受市场影响,环评咨询收入也减少373.62万元。

  不过,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公司近日公告称已与湖南创御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邵阳市“洋溪沟、龙须沟”两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总承包合同》,合同暂定总价为2.0457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2.71%,项目预计将对公司2015年度及以后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湘潭市竹埠港地区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示范工程项目总承包公开招标,也已确定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目前有关合同正在洽谈中,公司在重金属治理领域的区位、技术优势和提前布局效益开始体现。此外,今年一季度公司还中标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机组加装湿式除尘器。

  谈银行:小不点该如何立足

  “我们组建民营银行,从规模等各方面来说,相对于目前市面上的银行来说都是‘小不点’,但是作为民营银行我们有着自身的优势。”刘正军透露,最大的竞争力就在于机制灵活。

  记者注意到,2013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在此背景下,多家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开始发起组建民营银行。公司去年也发布公告,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共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起作为主发起人筹备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湘银行),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公司拟投资4.2亿元,认购比例14%。而目前公司参股的三湘银行筹备组已成立,目前处于申报阶段。“乐观估计,今年内将挂牌营业。”刘正军坦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