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每天坚持喝500毫升橙汁 可迅速改善大脑功能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雷丁大学研究显示,老年人每天喝500毫升橙汁,有迅速改善大脑功能的效果。研究人员让37名60岁至81岁的志愿者,其中女性24人,男性13人,8个星期内每天喝500毫升橙汁。实验结束时,志愿者的记忆力、反应速度和言语能力整体提高了8%。研究人员解释,黄酮类化合物能通过激活大脑海马体的传输信号通道,起到改善记忆力的作用,海马体与学习和储存信息相关。虽然不少水果和蔬菜含黄酮类化合物,但橙子中含有的黄烷酮是“最容易被吸收的黄酮类化合物之一”。研究牵头人丹尼尔·兰波特建议,人们不一定每天喝500毫升橙汁,但适当喝一些不失为改善大脑健康状况的一个轻松办法。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