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博会5天签约822.54亿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超70%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31: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5月17日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签署的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822.54亿元人民币。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超过总签约额的70%。

  此外,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项目签约呈现出多个新特点。如民营企业投资高科技产业项目占项目总数的一半,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已经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力量;包含专利、商标、专有技术许可转让的合作项目接近签约额的一半,知识产权贸易快速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签约项目开始出现,三地协同发展开始落地等。

  本届科博会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一大批领先中国乃至领先世界的高新技术和迈向高精尖的产业发展新景观,大力推介了一批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的优质引领项目。在科博会的展场和论坛上,智能制造、高精尖、互联网+、经济新常态,都成为吸引目光的热门看点。科博会5天接待观众23万多人次;8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近3500位客商踊跃参与;7场论坛受到业界热捧,217位知名人士登台演讲,听众5100多人次。来自4个国际组织、2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和31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第十九届科博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记者 刘映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