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爱我家称暂不加入降佣混战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中介行业主动降佣和提点的做法,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出席庆祝我爱我家15周年活动上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上述做法对于中介公司而言等同于自杀,因此我爱我家未来也不会盲目加入以降佣为主题的行业混战。

  我爱我家发布的《北京二手房市场十五年发展报告》显示,过去15年北京市二手房交易量从年均几千套跃升至年均15万套左右,已连续八年超过新房,且已达到新房销量的两倍多。因此,这也是思源、中原等中介机构加码二手房交易业务、搜房网等平台涉足线下交易、Q房网、爱屋及屋等新兴电商交易网站兴起的原因。

  不过,对于Q房网、爱屋吉屋等企业对外宣传大幅降低二手房交易佣金,对内则相对提高公司经纪人提佣比例的做法,胡景晖直言中介公司主动降低利润的做法就等同于“自杀”。

  “按照我爱我家进行的财务模式分析,当二手房交易佣金降到只有1%左右的水平时,中介公司几乎是不可能盈利的,而据我了解,这些降佣的中介公司,每签一单都会亏损上千元左右,因此上述公司也都是在烧钱降低利润,并不是长久之计。”胡景晖进而透露,房屋买卖属于低频交易,所以买卖双方对佣金价格的敏感度较低,而对房屋交易过程中的服务更加重视,因此我爱我家未来并不会盲目降低佣金比例。(记者 钱瑜 阿茹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