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押宝智能硬件 联络互动定增60亿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2: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2日,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280,下简称“联络互动”)拟募资不超过60亿元发力“互联网+”业务的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批复通过。这是继2014年年底才刚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联络互动的首个大规模定增。在公司之前的5个募投项目中,已有三个发生了变更,而此次定增能否按原计划发展,尚不知晓。

  重组后又大规模定增

  5月12日晚,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5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这意味着联络互动此前公布的定增案成功获得通过。

  4月8日,停牌10天后的联络互动公告大额定增方案,拟38.88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不超过15432.09万股,募资不超过60亿元,投向智能硬件拟投入募集资金34亿元、联络金融服务平台拟投入4亿元、渠道建设拟投入8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在2014年年底才刚刚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短时间内再度抛出重磅定增案,有投资者称公司“活力充沛”。这也是联络互动在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布的首个大规模定增案。

  方案显示,此次定增募集资金的主要投放方向是34亿元的智能硬件。据了解,智能硬件“可实现相互连接以及互联网服务的加载,形成‘云+端’的典型架构”。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正火爆的智能家居概念,就是智能硬件的方向之一”。

  除此之外,此次定增将有4亿元投向联络金融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将为联络OS用户及未来基于联络OS系列智能硬件用户提供信用支付产品。“用户在通过联络金融服务平台购买公司智能硬件产品后,可以在授信额度内分期付款并支付一定金额的分期手续费。”渠道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为8亿元,主要包括线下营销网络的建设。

  此前募投项目频变更

  大规模定增给投资者带来了利好的期待,与此同时,公司对于此前公布的募投项目未按初始安排履行的事实,也令部分投资者担忧,所谓“智能硬件”,其炒作价值大于实际意义。

  据理财周报此前报道,在联络互动已经公布的5个募投项目中,已有三个发生了变更。公开信息显示,拟投资15688万元建设的“联络运营分发管理平台”项目,公司将挪用项目12900万元用于“收购上海乐泾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项目;拟投资12943万元的“手机游戏研发”项目中的12742.17万元被变更为“收购上海卓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而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拟置换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新型设备OS—智能电视”项目共计2489.15万元,但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尚未开始置换。

  对于项目变更的原因,公司公告解释称,“一方面,考虑到公司目前的用户量和客户需求,收购已具有手游开发经验和成熟产品的手游公司和团队更加符合战略布局和公司情况。另一方面,自身研发运营管理平台,需要长时间的研发和实施周期,难以在短时间内产生效益。”

  至于此次60亿定增的智能硬件投资事宜后续将如何发展,一切将拭目以待。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泉薇

联络互动(0022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