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钱再转型 联姻万达布局C端

  • 发布时间:2015-05-17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子崴

  在去年12月被万达集团控股之后,国内第四大第三方支付机构快钱转型C端业务的战略规划正在逐渐显露。

  目前,电商和O2O已经成为万达集团第四次转型的关键组成部分,而与快钱的合作则是万达布局金融行业的关键一步——毕竟支付是打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关键环节。

  在快钱首席执行官关国光看来,对于快钱而言,与万达提供的各类支付场景的贴合,将是快钱业务转型的立足点。

  转向C端

  现在,在传统业务发展瓶颈显露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正在谋求转型,如汇付天下正在借支付延伸到企业融资、理财、营销,甚至扩展到为P2P提供账户托管服务。

  根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报告,快钱交易规模位居行业第四,其规模在银联商务、支付宝[微博]和财付通之后,与财付通不相上下。

  过去一年多来,快钱亦在力推支付叠加2.0,强调支付基础上的叠加业态,如精准营销、融资、企业理财等业务,推出“快钱云端会员管理系统”和流水贷产品“快易融”等产品,不过这些都是针对的B端企业客户。这次,快钱又将转型的方向瞄上了C端客户。

  去年12月,万达宣布战略入股快钱,虽然抛弃深耕互联网行业的BAT而转向万达的动作让外界颇为不解,但快钱却已经开始了转型布局。“未来在金融的O2O领域当中,实际上包括互联网的发展,我们预计到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未来不会有互联网企业,因为单纯的互联网服务在未来是非常难以生存的。这是我们现在提出的观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关国光如此描述快钱选择与万达合作的原因。“场景”是关国光在采访中反复提到的概念,而与万达诸多支付场景的接合将为快钱提供巨大的发展机会。“我们现在准备开始推动其他的金融服务给到这些C端客户,这是我们现在在产品和服务和目标对象上来讲有一个非常大的不一样。这些客户在消费场景下、支付场景下,万达的广场、院线等各个板块,所有这些结合起来,其实存留了大量交易性的信息,使得我们有更好的能力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个人相关的金融服务。”

  依托于核心的支付,快钱为C端客户提供集合性的金融服务,这被总结为“支付叠加”战略。关国光说,这其中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移动化的支付、全面的理财服务以及消费者信贷。“我们估计在三年内,差不多可以做到三个亿左右的客户群。这个不是简简单单的支付客户,我们希望他有相当多的理财金额、信贷的服务、赊帐的服务都可以在我们这里比较简单地完成。”关国光说。

  酝酿轻资产产品

  在关国光看来,与万达合作将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从万达相关的服务来看,消费者的所有行为包括在院线看电影、手机订票、会员、积分、旅游等等。综合起来的话,快钱是希望把消费者和消费者家庭,和综合的金融性服务集中在一起,我们可以跟金融机构合作,或者跟快钱其他的业务打包在一起,集合支付、理财、信贷、营销,这些都是最最简单的第一步。”

  第二步,快钱希望为消费者在营销上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优质的体验式服务。将信息集合起来建立基础建设和平台,用金融的手段实现一体化,“万达的客户无论在万达广场内还是万达广场外的体验都是差不多的。”关国光说。

  关国光透露,目前,旗下第一期理财产品已经上线,“这是给所有企业的。因为我们以前服务企业客户比较多,企业提出来过去5%的收益的类似于理财的规划,我员工能不能用,变成给员工的一个福利。沿着这个方式,这个我们已经开始推了。”而第二期——快钱与万达基于内部数据的轻资产产品将在6月份上线。

  据称,这款“轻资产理财产品”并非货币基金产品,而是基于万达的一种收益权。关国光说,“我想在未来,这实际上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我们知道金融服务都是中介性的、媒介性的,只不过现在在互联网时代,脱媒的速度加快了,加快的话,我们需要依靠上海自贸区的政策创新出更多的理财产品,关键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要点,要能保证安全,要能保证收益。”

  谈及信贷产品,关国光说,中小企业客户方需要是综合性的金融,快钱将以理财、支付、营销等方式打包服务于企业。线下方面,快钱正瞄准消费者信贷,关国光认为消费者信贷可以更加简单、直接、方便地进行使用。

  不过,在快钱看来,近期的创新产品实则都还在起步阶段。“在万达与快钱的合作当中,第一步就是简单走,第二个就是现在在做的创新,第三个就是复制,复制到全国各地。”关国光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