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尼亚警方逮捕索马里“青年党”恐怖活动资助者

  • 发布时间:2015-05-17 06: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内罗毕5月16日电(记者丁小溪)肯尼亚反恐部门16日说,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一名重要成员当天在肯海滨城市蒙巴萨被捕,该嫌疑人被控涉嫌招募、资助肯尼亚人加入这一恐怖组织。

  蒙巴萨警方负责人罗伯特·基图尔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现年45岁的肯尼亚人阿卜杜拉·萨利姆·宾多涉嫌在沿海利科尼和夸莱地区招募、资助当地青年加入索马里“青年党”。基图尔说,警方正在就此人涉嫌参与恐怖活动一事进行调查,近期将公布更多细节。

  肯反恐警察部队消息人士说,警方已缴获这名嫌疑人的通讯设备和一些文件,此人将于18日出庭受审。

  “青年党”4月2日袭击位于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市的莫伊大学,造成148人死亡,包括142名学生、3名警察和3名士兵。警方在营救过程中击毙4名恐怖分子。这是自2011年肯尼亚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以来,该国遭遇的最严重恐怖袭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