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授牌 推动两国智能制造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5-16 22:1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电(记者马晓澄)中国工信部16日为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授牌,这是继江苏太仓、连云港后,工信部批准的中国第三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为两国在智能制造的合作搭建了又一重要平台。

  当天,中德双方的政府官员还为广东(揭阳)智能制造(工业4.0)试点企业以及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基地授牌。来自中国和德国的15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仪式,并共同探讨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如何对接。

  “很多德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我们所做的就是帮助他们迈出第一步,建立良好的框架条件和合作平台。”德国经济与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说,中德在揭阳共建中小企业合作区,将对其他地区带来示范作用,成为中德合作的新亮点。

  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是在中德(揭阳)金属生态城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依托于这一平台,中德两地企业家互访平均每月达到5批次以上,18家中德合作、代表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绿色环保项目,已经落地生态城,50多家企业正在洽谈具体细节。

  参加交流会的企业家孙耿豪正在与德国一家企业洽谈无人工厂项目,他说:“希望能抓住这次企业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机会,也希望在落地智能制造方面来自政府的扶持政策能够落实得更快一点。”

  去年10月,中德两国政府签署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宣布两国将开展“工业4.0”合作,中德工业交流合作迅速升温。

  据悉,在授牌仪式之后,首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将于6月5日至6日在揭阳开展企业成果对接,届时将有300多家中德中小企业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寻求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