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变造号牌半月违法近百条

  • 发布时间:2015-05-16 08:36:3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记者 何会文)日前,交管部门通过筛查电子监控系统大数据并开展实地布控,成功查获一辆变造号牌后肆意违法近百条的机动车。

  据了解,交管部门今年以来对违法未处理较多的机动车数据和电子警察废弃库中存在“涉牌”违法嫌疑的车辆信息进行整合分析,并将相应车辆列入黑名单。在数据分析比对过程中,发现一辆号牌为津M695××的小客车自5月份起已发生交通违法行为近百次,奇怪的是该号牌在交管部门注册车辆号牌库中并不存在,即本市并无该号牌车辆。

  河西交警通过分析比对,初步推断该车存在变造号牌交通违法。为了尽快查清真相,河西支队联合公安河西分局组织警力连续数夜进行蹲堵,最终发现嫌疑车辆并全程拍摄取证。

  查证属实后,河西支队决定立即对该车驾驶人实施抓捕。15日凌晨0时40分,当该驾驶人接上娱乐场所几名女子,像往常那样开始对车辆号牌动手脚时,蹲守交警立即迅速冲上去将驾驶人卜某擒获。

  27岁的山西籍驾驶人卜某在接受交警讯问时对其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其他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