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品牌如何焕发新光彩

  • 发布时间:2015-05-16 08:32: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崔丽

  如果一个品牌拥有足够长的历史,且依然拥有广泛知名度,这足以让很多同行羡慕。多少曾经响亮的农产品品牌如今只留存在人们的记忆中,他们试图通过变革赋予品牌新的活力,重新回归人们的视野。

  品牌复兴是很多农产品品牌面临的问题。首要任务是找出那些导致品牌衰退的因素。比如产品跟不上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越来越多强有力的竞争者产生等等。进口品牌对本土品牌的冲击可能是造成传统品牌衰落的因素之一,但洋品牌来到中国后,每年推新款,变新样,不断地通过自身品牌及产品的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

  复兴之路走起来要面对很多问题,在市场不断变化的前提下,要学会根据消费需求的变化对品牌进行重新定位;增加科技含量,凭借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的创新超越竞争对手;丰富产品内涵、拓展产业链条等等都是复兴策略的实现途径。对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对外,要学会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利用消费者的怀旧心理进行促销是最为常见的复兴战略,为老产品发现新的用途也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让品牌永葆青春的挑战显得格外严峻。只要品牌的管理者时刻保持清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善于学习世界著名老品牌起死回生的成功经验,就可能避免品牌老化和衰退的困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