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四方面加强投资者保护:提示中小投资者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5-15 15: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报道,5月15日上午,“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在北京证监会12386热线现场举行。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出席并发表讲话,他还通过12386热线与投资者做了对话交流。肖钢指出,广大中小投资者在信息获取的链条上处于劣势地位,让中小投资者公平获得信息,是证券监管本源性的工作。

  肖钢表示,公平在身边,就是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享有信息知情权。信息是投资的前提。要牢固树立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明确信息披露的内容和标准,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投资者方便获取信息。

  他指出,还要加强对中小投资者的教育,希望他们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及时了解公司披露的信息,切忌道听途说,盲目跟风。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

  此外,肖钢还表示,公平在身边,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公平获得投资收益,在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公平获取救济和补偿。

  据悉,“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是一项持续性工作,今年重点在四方面:

  一是拓展12386热线服务功能,让投资者能够记得住、打得通、办得快、有回音、信得过,提高投资者满意度。

  二是建立健全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体系,推动建立全国性纠纷调解组织,继续发挥行业协会和地方性调解组织作用,实现投资者纠纷调解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实施有效。

  三是启动专门机构持股行权试点,通过示范效应强化中小投资者权利意识,引导其依法行权维权,督促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公平对待所有股东。

  四是抓好投资者网站和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让投资者拥有自己的网站,拥有自己的服务场所和渠道,免费获得更加公平的教育服务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