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豪宅的80后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25: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0后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京城豪宅市场的主力军之一。

  据多个豪宅项目透露,来自80后的购买量迅速增加,对于豪宅销售来说,营销策略乃至样板间的筹备都要考虑到80后的需求。业内人士称,与60、70年代的豪宅置业者相比,80后无论在消费观念还是居住需求上都有明显的区别。基于这种改变,京城豪宅的设计、装潢和销售都出现了新的调整。

  买豪宅的80后样本

  “华润·萬橡府”是海淀区著名的豪宅项目,这个总价在1500万左右的项目凭借着重点学区和出色的居住环境吸引着众多购房者,1984年出生的王先生(化名)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事建筑行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是萬橡府300多平米的房子,总价为2000万。“主要为了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萬橡府是学区房,社区内有海淀区实验二小和爱儿坊国际双语幼儿园,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八大院校都很近,并且环境非常好,买这里的房子不仅能让孩子上个不错的学校,家人居住也很舒适。”

  与60后、70后不同,王先生认为豪宅的居住舒适度很重要,“80后买豪宅的挺多的,我身边大概有三成的80后朋友都购买了这样的房子。”

  据记者了解,王先生所买的萬橡府销售情况一直非常乐观,其5月份开盘的是楼王产品,主要推的是236平米精装四室两厅三卫户型,拥有南向双主卧套间和南向客厅,受到精英阶层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80后不仅活跃在豪宅的新房市场中,也活跃在二手房市场里。

  准备生二胎的张女士(化名)也是一名80后,1983年的她已经倒腾了数套房子,朝阳、西城、东城、丰台、大兴等多个区域均有房产,最近又买了一套172平米的三居室,这个位于西三环内紫竹院公园旁边的二手房楼盘因地段绝佳而价格较高。“我买的这套1000多万,卖了一套西二环的房子又加了点钱买了这个,当然我需要啃一点点老了,自己拿不出这么多钱的。”张女士笑称。

  对于买该房的目的,张女士说,主要是为了孩子,“我家大儿子非常喜欢紫竹院公园,并且我马上生二胎,想要个更大的房子,3·30新政后我觉得很合适,就买了。我家有一套房是学区房,所以我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不用考虑学区的事情,主要是居住环境。”

  另据张女士介绍,她身边有不少80后都在买豪宅,“我一朋友刚给我打电话,买了1500万的豪宅。”

  豪宅置业年轻化

  记者在采访多个豪宅项目时发现,豪宅置业年轻化较为明显。

  总价千万以上的孙河某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1988年的业主。“以前都是60后带着80后的孩子过来买房,做主的也是60后,但现在不同了,80后自己带着钱自己做主买的。”

  奥森公园附近的高端项目紫御华府营销总监马艳也表示,豪宅置业的80后越来越多,同样都是亿万富翁,以往是“60后”和“70后”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主给孩子买豪宅,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新的趋势,他们的项目一半以上业主成了“80后”,多来自金融、投资、互联网行业。

  “我们项目的总价比较高,主要还是以70后为主,但80后的置业者正在迅速增加,如今占比超过两成,豪宅置业确实有年轻化的趋势。”海淀某高端项目的相关人士说。

  坐落于京西昆玉河畔的琨御府项目也是北京的豪宅项目之一,其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购买人群的年龄层也在变小,80后的财富新贵涌了出来。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国内政经环境在逐渐变化,过去的政商要人、能源企业主逐渐淡出豪宅市场,取而代之的是金融、互联网、IT行业的创业家或高级管理人员。导致豪宅主流客群的年龄层逐步出现年轻化趋势,过去豪宅的客户群以40岁以上成功人士为主,近几年,豪宅置业者中年龄在35岁-40岁之间的中青年客群正在崛起。

  房企调整营销方式

  为了应对客户群体的变化,紫御华府还专门对样板间进行了调整。“将配饰换成更为现代的风格,增加一些智能家居,并替换掉此前的雪茄吧。”马艳说。

  马艳表示,随着供地减少,项目约束更多,未来北京的豪宅在层高、绿化面积上可能没有此前的条件,但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会拼命做出好房子。细化切分豪宅产品的功能,深度挖掘年轻新贵的生活需求,不失为一种策略。

  另外一位豪宅的操盘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所在公司还将陆续推出几个豪宅项目,这些豪宅项目的样板间和产品都会考虑到年青一代的置业需求,“尽量不要那么厚重。”

  做出尝试的不仅仅是上述几个项目,据悉,北京有不少项目都推出了定制的方式,根据客户的不同年龄和需求定制不同的产品。

  懋源地产营销策划总监刘强称,懋源旗下的红玺台项目中6套450平方米的院墅产品进行“定制”,即为这6套房子每一套房子量身定做一套精装修方案,可以是摩登法式,也可以是新古典风格,希望顶级产品能够借此拉开与普通的平层产品之间的差距。

  资本新贵跻身豪宅置业群体

  “豪宅营销方式包括样板间的改变主要是购买群体的观念发生了质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

  他认为,之前的购买群体主要是从传统行业或者相对垄断的行业中赚钱,称之为oldmoney,他们行事相对低调内敛,购买豪宅多是非第一居所的选择,豪宅在这个购买群体里是奢侈品,是用于收藏甚至是家族传承的。但现在的购买群体主要是资本新贵,多是来源于股市、金融行业或者IT,他们中80后居多,因为使用的是newmoney,所以相对较为张扬,追求第一居所,对户型和舒适度的要求和60后、70后都有明显的不同。基于这种收入结构和观念的改变,豪宅的销售也出现了调整。”

  郭毅也表示,80后的客群通过自己的能力创造财富后置业升级,财富的获取更为阳光透明,对于豪宅的产品、配套、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也与此前的客群有所不同。在产品上,传统客群更注重私密性,新兴客群则看重功能性;在配套上,传统客群侧重健康养生,新兴客群对优质教育更感兴趣;在服务上,传统客群希望得到管家式服务,解决他们日常生活的琐碎问题,而新兴客群则更注重社交圈层的营造和融入,致力于从日常社交中挖掘更大价值机会。所以,对于当前豪宅开发商来说,也在结合新一代豪宅置业客群在需求上的变化,来调整自身项目的产品定位以及软硬件环境。(记者 桂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