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严密监控”有关海空 国际舆论担心引爆冲突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2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南海的肌肉秀”,德国《柏林日报》14日称,多年来,中国、越南、菲律宾等国为小岛而争论。到目前为止,美国并未偏向任何一方。现在美国如果直接军事介入该地区,将让南海更热,一个意外可能导致大冲突。

  “南海冲突将危及5万亿美元”,德国财经网14日称,每年经由南海海域的国际航运贸易额高达5万亿美元。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等国都对南海提出部分相互重叠的主权要求。如果美国介入该地区使该地区爆发冲突,亚太国际贸易可能瘫痪。

  “许多美国人没听说过南沙群岛,美国与该区域的主权争夺也没直接关系。但作为世界警察,美国坐不住了。”美国fitsnews新闻网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给出了应对中国咄咄逼人的军事选项清单。文章质问,难道陷入乌克兰危机和中东乱局的美国还嫌不够忙吗?华盛顿难道真的想在自己的势力范围之外开辟第三战场,对付自己的债主吗?文章称,坦白地说,从中国借钱满足消费欲望的美国现在是在拿借来的钱对付中国。如果不出所料,中国不会被美国的武力威胁吓住。中国外交部敦促相关国家“不要采取危险和挑衅行动”。听从这番劝告,美国就能做个明智国家。

  在中国外交部14日的记者会上,对于美海军日前派战舰到南沙岛礁附近海域巡航时被中国舰艇追踪的报道,发言人华春莹严正表态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权对有关海空情况进行监控……我们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防止发生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陈丽丹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陈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