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一二十岁 鞋三四十岁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5: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 记者 李金

  如今想要成为时尚潮人,运动鞋绝对是必备的单品之一。面对那么多款运动鞋,你又该如何挑选呢?选一双经典款运动鞋就绝对不会错!今年阿迪达斯、耐克、匡威等也纷纷将其经典款重点推出,引发了极好的市场反响。这些有着“不败款式”之称的运动鞋经典款让潮流人士一再玩味,赋予全新生命。

  经典款成各运动品牌主力重推

  据说,北京、上海等多家阿迪达斯门店的Supercolor系列球鞋——对,就是那款有50种颜色的——已经快卖光了。

  Superstar是阿迪达斯的经典鞋款,只不过今年一口气推出了50种颜色。1969年诞生的时候,这双橡胶贝壳头的全皮低帮篮球鞋也只是出现在NBA的赛场上。阿迪达斯在今年1月开启了一个会持续一年,以经典鞋款Superstar为主角的营销活动。去年这家公司就实现过经典鞋款的魅力重现。Adidas Originals重新推出诞生于1965年的白色Stan Smith网球鞋之后,它在2014年的各大时装周上出尽风头。时尚杂志ELLE在参加过3场时装周之后,把这双鞋列入年度必备单品名单。

  采用经典款来增加自己存在感的不只有阿迪达斯。传统运动鞋品牌正在利用经典设计重新在年轻人中建立流行地位。

  匡威今年全球范围内力推最为经典的Chuck Taylor All Star帆布鞋款式,渴望利用经典设计重新在年轻人当中建立起流行地位。这双以篮球明星Chuck Taylor命名的帆布鞋现在成了匡威的重要资源。

  让复古经典款重现的还有耐克。在3月26日的Air Max Day上——这是一个耐克自己制造出的品牌纪念日——它推出了一双Nike Air Max Zero球鞋。这也是29年前的鞋款了,只不过在设计上经过细微调整。

  阿迪达斯、匡威、耐克纷纷重现经典,这当然不是什么巧合。运动鞋品牌眼下似乎来到了一个尴尬阶段,自认为创新的产品与设计无法取悦年轻一代的挑剔选择。在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四下逃离的时候,它们就再在货架上摆出这些被市场和时尚趋势检验过的经典鞋款,来吸引新一代消费者。

  一些女性运动鞋经典款红到发紫

  今年,运动风潮大热,各大品牌纷纷推出运动系列经典鞋款。在眼花缭乱的经典鞋堆里,选择恐惧症是不是又犯了?最当红的经典女性运动鞋都有谁呢?

  首推当然要数Adidas Superstar。作为 Adidas 最具代表性的鞋款,Adidas Superstar在今年迎来了自己诞生45周年的重要时刻。没有什么风格是Superstar无法搭配的,一双经典又不简单的鞋就是如此,因此近期这款贝壳头再度大热,成为全球潮流爱好者最为青睐的型号之一!不过目前全球正在断货中。同时,Adidas Stan Smith这款也是超热卖的经典款。在1973年首次推出至今,已在全球创下超过4000万双的销售数量!而在去年复刻之后,借由一众潮流人士的力推,使其再度成为热门单品之一。

  Nike Air Huarache,作为2014年蹿升速度最快的人气型号,Air Huarache 个性而又复古的造型深得人心,特别是广大女鞋迷,更是对其青睐有加;Nike Roshe Run,这款黑白经典配色的运动鞋绝对火遍大街小巷,关键是它走路超舒服,超百搭,各路潮人都对它青睐有加;New Balance ML999系列也是经典爆款,非常好搭配衣物,樱花粉、薄荷绿以及新推出的薰衣草紫色,更是完全适合少女;经典的黑白奥利奥配色将再次登陆Air Jordan 4。这款1999年曾经发售过的Air Jordan 4 “Oreo”正式复刻回归,火爆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另外,为女生带来众多选择的Vans,款式更是丰富多彩,其中尤以Slim Classics系列最为引人注目。在原有Vans经典鞋款的基础上做“瘦身”处理,使鞋款更加纤细修长,更为贴合女生的脚型;韩流SKECHERS D’Lites运动鞋中经典的黑白配色也相当受潮女欢迎。

  经典款式1

  Adidas Stam Smith

  2014年重新推出上架的Adidas Stan Smith网球鞋,可谓是潮流运动鞋的始祖偶像。这款球鞋于1971年诞生,最早是为法国某名网球选手量身打造的鞋款,采用皮革和后来奠定品牌鞋款基本轮廓的长型线条。直到1971年签下当时全球排名第一的选手Stan Smith,才自此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该款球鞋。

  Stan Smith以白色作为基调,鞋舌的肖像标志和鞋后装饰都以绿色处理,保持简单清新之感。品牌以Stan Smith为雏形延伸多代鞋款,像是Stan Smith II便在鞋舌上移除经典肖像标志,在鞋后绿饰处只保留品牌三叶草logo。本季Stan Smith在材质上和颜色上更加多元化,但说到最百搭的那一款,肯定还是纯白款。

  经典款式2

  New Balance 574系列

  说到运动鞋,又岂能少了如今已经席卷街头各个角落的New Balance数字系列慢跑鞋。对许多运动鞋狂热者来说,NB的鞋款不仅在造型上有多种搭配样式,同时可以保持跑步时的舒适性。从经典美国鞋993发展到慢跑鞋2002,数字号码越大,越显鞋款系列的高端定位。

  据说在NB的一片数字鞋海中,574系列为最畅销的经典鞋款。该系列在上世纪80年代晚期推出,在外形上保留了复古情怀,而到如今,其怀旧线条和格调仍让人玩味。

  经典款式3

  Nike Air Force 1

  Nike的Air Force 1是为篮球运动特制的鞋款,在鞋型上显得相对粗犷厚重。然而在篮球运动以及球星的影响下,这款鞋仍然受到许多潮流人士的追捧。Nike Air Force 1以Nike独家的制鞋技术为根本,以全白的外观现世,在那个篮球员还穿着帆布鞋打球的年代,无疑是运动史上的崭新一页。

  Nike Air Force 1除了全白的干净设计之外,在鞋舌上更有高中低筒选择,独家技术气垫更确保球员在运动中受到最低伤害。本季AF1整体外观还保留着最原始的风貌,但颜色选择更加多样化,不仅有鲜艳的纯色选择,还有拼色设计。

  经典款式4

  Reebok the Pump

  1989年诞生的Reebok the Pump是当时以创新科技打出名号的经典球鞋,在鞋中置入复合流动气腔,并在鞋面上安装手动充气按钮,自己就可以为鞋子充气,从而达到贴合双脚的最佳舒适度,这一技术在当时来说可谓是一大创新。

  2014年,为了庆祝Pump技术问世25周年,Reebok邀请多项潮流品牌跨界设计,使Pump系列重现往日尖端科技,同时融合当下流行元素。从第一双Pump系列运动鞋Reebok The Pump的诞生到2014年Reebok Pump Fury OG版本的首度复刻,Reebok用25年的时间证明Pump科技超越了时间的界限。而近日非常火爆的Pump Fury也推出了羊年特别版运动鞋,其充气孔设计独具匠心,鞋垫上的图案也采用别具趣味的漫画风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