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等3家公司 首发申请过会

  • 发布时间:2015-05-14 13:33:5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核电等3家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A股时隔5年再迎巨型IPO。过会的3家公司分别为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将成为4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为什么说中国核电是多年来难得的巨型IPO?就拟募集资金来说,中国核电的此次上市如果按招股书中募集的162.5亿元来算,往前推离得最近且比它融资多的也就只有2010年7月15日上市的农业银行,从发行后的总股本来看,中国核电155.65亿元的总股本也将在A股中排在第29位, 目前排在第29位的大秦铁路,总股本约为148.67亿股。

  据中国核电招股书,公司此次拟募集的162.5亿元资金中,有70.5亿元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他资金则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工程、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海南昌江核电工程和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工程,该4个工程公司预计将共投入1544亿元。中国核电的主营业务是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其控股股东为中核集团,占股97%,本次公开发行后,中核集团仍将持有不低于70.33%的股份。其他三大股东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

  综合新浪、中国经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