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夫妻恶意透支350万潜逃非洲沦为苦力

  • 发布时间:2015-05-14 10:28: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浙江平阳籍吴某夫妇因2013年生意失败,债台高筑,恶意透支七八家银行信用卡共计350多万元,随后潜逃出境。公安部、江苏、苏州、常熟四级公安机关组成境外追逃工作组,远赴东非高原乌干达展开抓捕。目前,吴某夫妇均已到案,其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已由法院开庭审理。

  令人唏嘘的是,这对夫妻刚到乌干达便遭遇抢劫,身无分文。为了谋生,两人分隔两地,一个看起了水果摊,另一个则沦为工地苦力。

  说起在乌干达的一年多,吴某夫妇可谓一把辛酸泪。“刚到没多久,我们就遭遇抢劫,带过去的钱全没了。”吴某说,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只能靠在乌的老乡接济,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为谋生,夫妻俩分居两地。郑某为当地一名老乡看水果摊,挣点生活费。吴某则到水电站工地做苦力。“一年多遭遇了3次抢劫。”吴某说,有一次,他坐摩托车去菜场买菜,路上被人从车上拽下来,将他的包抢走;还有一次,他和妻子在乌干达暂住地,不法分子踹门入室,用刀逼着将他们洗劫一空。“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我受够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