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渊渟恐要成“劳模”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29:54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玉智威

  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阵容大变脸,除了留下女双的唐渊渟,林丹、李雪芮等主力战将均被雪藏。其他双打都是重新组合,女双唐渊渟的拍档也换成了马晋。中国队的出场名单公布后,一位接近中国队的羽毛球界人士不由得戏称,这次苏杯唐渊渟连上两场,往下的比赛恐怕她要场场都打了,成为中国队的“劳模”。

  唐渊渟与马晋并非首次搭档,她俩曾取得过全英公开赛的亚军。近年来,唐渊渟一直没有固定的搭档,但她自身实力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今年的全英赛,唐渊渟就与包宜鑫搭档,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击败了“大姐大”于洋/王晓理,夺得了自己的首个超级系列赛冠军。

  12日晚,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唐渊渟显示她良好的比赛状态。第二局的一个双方多拍的争压中,唐渊渟霸气十足,她从后场一路扣杀到前场的霸气状态,让场边的教练员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赛后,唐渊渟则认为自己表现正常,比赛过程中遇到困难,但是都能调整过来。她说:“希望自己能放平心态,保持平常心来参加比赛。”记者问,两场比赛都搭档不同的队友,是不是教练有意考验她,唐渊渟说:“教练组这也是在看大家状态,争取配出最强阵容,我能跟有经验的队友搭档,当然想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据了解,苏杯比赛后,唐渊渟将与马晋一起参加带有奥运会积分的澳大利亚和印尼两站超级系列赛。

  突出的比赛能力和谦虚的态度,让唐渊渟在中国队里颇具人气和人缘。

  苏杯首场比赛唐渊渟的搭档是于洋,赛后,“大姐大”之一的于洋面对媒体坦言:“我心里真的很希望跟唐渊渟搭档。她现在是队里公认的能力比较强的年轻队员,之前打印度公开赛我就很欣赏她,我也觉得我的打法跟她很配得来,大家交流也非常舒服,我希望队里考虑一下能否让我和她一起配合打比赛。”

  (本报东莞5月13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