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潜江市市长黄剑雄:城镇化不能成逃离农业和农村的运动

  • 发布时间:2014-12-10 16:54:0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文举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贾兴鹏)10日,由人民日报社、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京举行。潜江市市长黄剑雄在谈到城镇化建设时表示,城镇化建设绝对不能成为新一轮的逃离农业和农村的运动。

  黄剑雄认为,城市和农村的关系,我个人认为不单单是经济关系,还有生态环境的关系,文化多样性的关系,可塑性发展的关系。习总书记提出看的见水、望的见水,我们整个城镇带67公里有城、有镇,有村,我们在这里面做了不少的探索,我们最近一直在提出城市和农村要统筹规划,统筹建设、统筹服务、统筹管理,而不是原来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就是统筹。城市是城市,农村是农村,各有特色。

  黄剑雄表示,城镇建设中也要体现城市的等级体系,大城市、中小城市、城镇,对人口、农业、要素的需求是不同的,我们怎么形成一个规划合理、分工合理、互补的城镇带,互相互补,这样能提高整条城镇带的整体竞争力。

  最后,规划要体现出人文的关怀,这个非常关键。在城市建设中越来越体会到,人文关怀对一个城市的重要性,不管你是政府官员,还是技术专家,都需要人文关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