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李书福: 互联网造车热需降温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日前,在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否认了“简单地把手机功能集成到汽车上”“搞搞电子商务”的做法,而以安全和电动化为前提,发展自动驾驶和高度人工智能为目标的智慧汽车。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应该具备智能自由移动、智能主动安全、V2X多方互联以及完全自动驾驶与自动泊车这4个核心元素。

  关于智能自由移动,李书福表示,互联网汽车应该实现汽车的基本诉求,即满足人们便捷地从A点移动到B点的安全交通。与互联网公司造车理念不同的是,沃尔沃坚持人对于车辆的控制权,司机随时可以在出行的过程取代人工智能进行自主驾驶。

  智能主动安全方面,汽车从1.0被机械时代和2.0电子时代,进入智能3.0时代,智能安全汽车将大大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互联网公司没有车企的技术积淀和海量的真实交通事故数据的积累。基于安全大数据的有效分析,将是车企在这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李书福认为,未来的互联网汽车,一定是实现了车与人(包括驾驶员和行人)、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的通讯连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