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王国强:出台社会办医加速发展的政策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21: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健康服务业或到需要政策加速出台阶段。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7日在京表示,打造健康中国当前特别需要进一步清理妨碍社会办医发展的制约因素,出台促进社会办医加速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非公医疗机构成规模、上水平的发展。

  王国强是在在健康中国高峰论坛暨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发展健康服务业不仅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打造健康中国”。健康中国成为中国探索以健康和幸福为目标的新型发展模式,健康产业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国强认为可以从四方面探索打造健康中国的有效途径:第一是应坚定不移地推进深化医改,第二要注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第三应注重综合施策,第四是注重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认为,医改一直试图解决让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但单纯靠卫生政策和医疗政策已经没法解决中国的问题。

  “今天到了需要全面从经济、 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来探讨健康问题的时候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健康产业的‘健康+ ’现在可能是除‘互联网+’以外的下一个最大热潮。产业的链条长,再加上大数据信息化,都为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最好的机遇。”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