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加强网络音乐管理 2016年起先审后播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中国将加强管理网络音乐,特别是针对音乐内容的管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9日报道,中国文化部规定,从明年1月1日开始,公司在提供网络音乐的时候要提前做内容审查。

  中国最大的三个网络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都有网络音乐服务。

  根据文化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音乐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企业要自主审核网络音乐内容并承担主体责任。

  文化行政部门还要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报道称,上述管理通知是多年来“净化”网络和文化措施,去除被认为会危及其稳定的内容的最新步骤。

  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都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目前网络音乐基本是一种自我审查制度。网络公司雇佣大批人员浏览网页和各种应用软件,去除敏感内容。

  报道称,尽管有种种限制,音乐界专业人士说中国正变成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特别是网络音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这个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会为高质量的服务付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