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官员重新规划北京 缓解市中心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7-13 14:03: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伊恩·约翰逊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纽约时报》7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官员重新规划北京,缓解市中心压力 政府官员周六表示,作为在中国北方创建城市大走廊计划的一部分,北京将对首都行政功能进行重新布局。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委全会上,市政府官员说,医院、批发市场和一些行政部门会搬出市中心。北京将把人口严格控制在2300万之内,稍高于目前2200万的规模,并将六大核心区的人口减少15%。许多重要的服务功能也将疏散到郊区或邻近的河北省。

  该计划核心是在位于北京郊区的通州建立行政中心。这一历史性举措将推翻数十年来的城市规划,不再把政府官员固定在市中心。北京市官员表示要在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50家北京市级医院将会与河北省的医疗机构展开合作,其中一些医院将把重要设施迁移到周边地区。北京市还将调整退出1200家污染企业。这些举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的一部分。北京将在周边贫困山区发展旅游业等产业。其中一个地区还申办了2022年冬奥会。该计划已讨论数十年,直到最近才随着习主席改革中国经济开始加以落实。

  京津冀地区总人口达1亿,面积与美国的堪萨斯州相当,高铁线路使得该区域内大多数城市都能实现一小时内到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