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成年人失眠率近四成 压力大是首因

  • 发布时间:2015-07-07 13:44: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核心提示:湖南省脑科医院发布的一项针对失眠人群的调查显示,目前面临失眠问题的人数上升明显。

  外媒称,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的发生率高达38%以上。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6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湖南省脑科医院发布的一项针对失眠人群的调查显示,目前面临失眠问题的人数上升明显。该院睡眠障碍中心主任骆晓林说,2013年,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专科的门诊人次为5000多人,2014年这一数字飙升至近9000人。

  专家称,失眠可发生于各年龄段的人,临床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早醒等,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人如果长期失眠会出现一系列抑郁症的临床症状。

  专家称,失眠是一种睡眠异常症状,它可能是人体生理功能、生物节律出现异常的信号。同样是失眠,其背后隐藏的原因可能截然不同。

  来自湖南省脑科医院的数据显示,心理压力大、心理精神障碍是失眠的首位原因,约占46%。此外,原发性失眠占23%,睡眠延迟综合征占7%,睡眠呼吸暂停占6%,其他因素占1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