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美减排计划令人期待全球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7-01 16: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和三大新兴市场国家公布了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新计划,从而增强了在今年达成一项全球气候变化协议的希望。

  世界各国在同一天接连作出宣布,美国和巴西总统共同宣布,将各自在2030年前让非水力可再生资源(例如风能太阳能)发电量占到总发电量的20%。

  另外,全球最大碳排放国家中国以及韩国正式向联合国12月巴黎大会递交气候变化计划,各国将在此次会议上敲定一项国际全球变暖协议。

  中国表示,到2030年,将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碳排放从2005年水平降低60%至65%。这延续了早先的承诺,即中国的碳排放将不迟于2030年见顶,同时到2030年,非化石燃料在其能源结构中所占比重将升至20%左右。

  这些承诺将意味着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两倍,巴西将增加一倍多。巴西还表示,将在2030年前恢复1200万公顷的森林,几乎相当于英格兰的面积。

  也就是说,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70%以上的国家已向巴黎气候大会提交计划。大型经济体中还有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尚未正式提交计划。

  尽管如此,联合国表示,为巴黎会议做出的这些承诺可能不足以阻止全球气温从工业化时代以前的水平上升2摄氏度以上。科学家们表示,要避免气候变化失控,就不应超出这一升温限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