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印媒:中印互派留学生数差距大 女生赴印怕强奸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4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印度-亚洲新闻社5月25日文章,原题:越来越多的印度人赴华留学

  中国媒体本周一报道称,越来越多的印度学生正前往中国留学,其中大多数学习医学专业。而中国学生赴印度留学的人数则保持稳定。

  中国教育部的数据表明,近年来,印度一直是在华国际学生的10大来源国之一。去年,在华留学的印度学生达到13578人,10年前该数字仅为765人。

  26岁的印度学生巴特纳格尔正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中文。她表示中国文化令她兴趣盎然:“由于印度和中国文明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学习并了解其中的异同十分有趣。”由于享受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巴特纳格尔对在华留学的整体状况感到很满意。

  印度驻华大使馆表示,赴印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保持稳定但“非常少”,近几年仅有约2000人。

  来自江西省的学生钟家成(音)正在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学习电子商务。这名21岁的学生说,许多中国学生不愿到印度留学,因为他们认为印度的社会环境不安全,对女生尤其如此。“实际上还算好,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糟,”钟说。他表示目前该校约有40名中国女生。

  印度吸引钟的原因是低开销、英语环境和文化。“我每年在这里的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等所有开支——约5000美元。这远比去许多其他英语国家留学便宜得多。”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