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财经中国观 > 正文

字号: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中国创业不应仅关注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17: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晓洁、王健、崔元磊  责任编辑:李春晖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14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创业者不应仅仅聚焦互联网经济,医疗、教育领域也存在诸多创新机遇。

  埃德蒙·费尔普斯14日在京出席了“2015全球创新者大会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他表示,“创新”与“创业”含义不同,创业通常意味着识别、抓住机遇以获得财富,而创新则要复杂得多。

  “创新者更关注过程,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做的尝试很有趣,因未来的不确定性而兴奋、激动,不只是为了钱。”埃德蒙·费尔普斯说。

  对此,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表示认同。他说,中国不仅仅需要财富驱动的创新,也需要兴趣驱动、理想驱动、责任驱动、担当驱动的创新。年轻人不仅应关注科技领域的创新,也应重视社会工作和全球治理的创新。

  埃德蒙·费尔普斯还表示,如今,中国形成了一种鼓励创新的文化,这是年轻人的福气。与美国、欧洲等其他地方相比,中国年轻人创新的激情更高,这是令人鼓舞的现象。

  埃德蒙·费尔普斯是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就业与增长理论的奠基人。如今,他将中国经济作为研究重点,现任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院 长。作为长期关注创业与创新的学者,埃德蒙·费尔普斯著有《大繁荣:大众创新如何带来国家繁荣》一书,2013年,该书在美国与中国同步出版。

  “2015全球创新者大会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于14日至16日在京举行,会议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