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丝绸之路经济带”简介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与西亚各国之间形成的一个经济合作区域,大致在古丝绸之路范围之上。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

    具体区域包括: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五省区,西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四省市区。

义乌市长解读城市"名片":改革缩影开放门户

义乌市市长何美华近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义乌作为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未来将大力推动其与中亚地区的贸易往来。[详细]

武威市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节点"

武威地处新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带,自古就是沟通西部、西亚、欧洲的交通要冲,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河西走廊乃至整个西北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详细]

"丝路市长谈丝路"系列访谈

    2013年9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重要演讲,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丝绸之路经济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其建设,将对相关城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为此,中国外文局财经报道组开展了"丝路市长谈丝路"系列访谈活动,对相关城市的市长进行专访,敬请关注!

相关报道组介绍

北京周报 今日中国

人民画报 人民中国

中国报道 中国网

义乌市长访谈

义乌市长谈丝路:义乌——丝绸之路新起点

义乌市市长何美华近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义乌作为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未来将大力推动其与中亚地区的贸易往来。

访谈文章:

  •      何美华解读城市"名片":改革缩影 开放门户

  •      义乌改革传奇:从贫瘠小县到世界超市
  •  
     
  • 丝绸之路新起点——义乌

  • 义乌海关:通关全过程无纸化 审放最快1分钟

  • 武威市长访谈

    武威市长谈丝路:武威——丝绸之路的“黄金节点”

    甘肃武威市长李志勋表示,武威地处新亚欧大陆桥的咽喉地带,自古就是沟通西部、西亚、欧洲的交通要冲,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境内公路和铁路交通运输四通八达,是河西走廊乃至整个西北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和全国东西交通能源、物流节点城市。

    访谈文章:

  •      武威市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节点"

  •      武威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到位资金570亿
  •  
     
  • 甘肃宣传部:丝绸之路“黄金段”将重现

  • 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建20个旅游大景区

  • 精彩图集

    出品:中国网财经频道 制作:曹慧敏 设计:叶新海 日期:2014年9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