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相关专题

10月宏观经济数据:2014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 [详细]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7.4%。 [详细]

  国家统计局12月10日发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详细]

统计局: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上涨1.4%

  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11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价格上涨1.8%。1-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详细]

数据一览

指标 10月 11月
CPI增幅 1.6% 1.4%
PPI增幅 -2.2% -2.7%
固定投资 --- ---

零售

(亿元)

24000 23475

进口增幅

4.6% ---

出口增幅

11.5% ---

顺差

(亿美元)

454.1 ---

引进外资

(亿美元)

85.3 ---

新增信贷

(亿元)

5052 ---

财政收入

(亿元)

13000 9953
制造业PMI 50.8% 50.3%

CPI和PPI

·统计局: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11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价格上涨1.8%。1-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

·统计局:11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7%

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0.7%。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0%。

·统计局解读:11月PPI下降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

 11月PPI环比继续下降主要是受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的影响。从影响程度看,石油和天然气、成品油、化学原料和制品分别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0.1、0.1个百分点,三者合计影响0.4个百分点,占总降幅的80%。

外贸进出口

·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4% 出口增11.5%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5%。其中,出口11.7万亿元,增长4.4%;进口10万亿元,增长0.3%;贸易顺差1.7万亿元,扩大36.6%。 10月份全国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11.5%和8.4%。

·10月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 制造业出口向高端拓展

今年前10个月,我国一般贸易、加工贸易进出口同步增长。10月份,我国外贸延续了此前的增长态势,出口增速较9月有所回调,但出口结构上出现了积极变化,贸易顺差同比继续扩大。进口依然走弱,进口降幅的扩大一定程度上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有关,但也凸显出当前内需不足、下行压力较大的现状。

·2015年外贸回升幅度有限 不确定因素突出

商务部认为,明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可能略有改善,但回升幅度有限,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较为突出。

新增信贷

·央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483亿元

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3亿元,同比多增423亿元。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3个和1.7个百分点。

·10月新增贷款环比大降36% 年内政策基调不变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483亿元,环比大降36%。其中反映企业经营活力的短期贷款增长乏力,而以基建设施为主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较大。分析称,公共部门投资托底经济迹象明显。

PMI指数

·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3% 连续四个月回落

2014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继续高于临界点,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仍保持扩张态势。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3.9% 环比微涨

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荣枯线3.9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

·汇丰11月PMI初值滑至半年最低水平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显示,受产出指数再度跌破荣枯线、并创七个月低点拖累,11月PMI初值降至50,创5月以来最低水准。就业指数已经连续13个月处在萎缩区域,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仍大,需要政策面持续宽松提供支持。

相关报道

分析评论

往期数据专题

出品:中国网财经频道 策划制作:曹慧敏 出品时间:201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