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相关专题

8月宏观经济数据:2014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 [详细]

7月宏观经济数据:2014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 [详细]

  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发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详细]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三季度GDP增长7.3%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199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详细]

数据一览

指标 9月 8月
CPI增幅 1.6% 2.0%
PPI增幅 -1.8% -1.2%
固定投资 --- ---

零售

(亿元)

23042 21134

进口增幅

1.3% -2.4%

出口增幅

5.1% 9.4%

顺差

(亿美元)

--- 498.3

引进外资

(亿美元)

90.1 ---

新增信贷

(亿元)

--- 7025

财政收入

(亿元)

9953 9109
制造业PMI 51.1% 51.1%

CPI和PPI

·统计局:9月PPI同比下降1.8% 环比下降0.4%

2014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0.4%。1-9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8%。

·为什么总理说7.5%底线是误解:质量比速度重要

李克强总理近日在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指出,"外界总有种误解,觉得7.5%是个底线。但我早就说过,所谓 7.5%左右,就是高一点、低一点都可以,关键在于就业有没有增加,收入有没有增长。"

外贸进出口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8%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9.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出口10.4万亿元,增长3.6%,进口9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35.3%。按照美元计价,前三季度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3.3%、5.1%和1.3%。

·外贸增7.5%目标十分艰巨 新常态下应更重质量

针对中国外贸发展形势,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13日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要实现全年外贸进出口7.5%的增长目标,"任务确实十分艰巨"。但他亦指出,中国外贸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处于增速换挡期和结构转型期,接下来除关注速度以外,应更关注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前三季度我国出口增长3.6% 贸易顺差1.4万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出口10.4万亿元,增长3.6%,进口9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35.3%。

新增信贷

PMI指数

·统计局: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 与上月持平

2014年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与上月持平,表明中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6%,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收缩区间。

·汇丰9月服务业PMI回落 仍为去年3月以来次高水准

中国服务业尽管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但9月份却较上个月有所回落。昨日,汇丰发布9月份中国服务业PMI指数为53.5,比上个月创下的54.1的17个月高位有所回落。不过,这依然是去年3月份以来的次高水准。

·PMI显示经济运行止降转平 大小企业表现各异

日前,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9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与8月份持平,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被业界广泛认为更多反映中小企业状况的汇丰PMI数据也给出了与8月份相同的50.2%。

相关报道

分析评论

往期数据专题

出品:中国网财经频道 策划制作:遥然 出品时间:201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