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习近平: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面对当前挑战,二十国集团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详细]

习近平:世界基尼系数超"危险线"必须引起高度关注

习近平说,据有关统计,现在世界基尼系数已经达到0.7左右,超过了公认的0.6"危险线",必须引起高度关注。 。[详细]

国际政要盛赞G20杭州峰会 中国向世界展示出卓越领导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杭州峰会在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向世界展示出卓越领导力。 [详细]

北京之夜

张燕生:世界经济期望中国提供"中国方案"

张燕生表示,过去八年是全球经济复苏历史上最缓慢的一次,世界希望中国经济能够为全球提供一些能够借鉴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刘世锦:全球政治格局变化 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出席会议时表示,全球化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就是所谓的"去全球化"。比如英国的脱欧。

姚景源赞供给侧改革:提振经济中长期手段

姚景源表示,熨平经济危机要研究中长期手段,比如现在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理念。

陈文玲:杭州峰会让共识从书面走向行动

陈文玲表示,本次G20会议中国可能会做出很大贡献,而且是前所未有的贡献。具体而言,可能在全球治理新理念等三个方面最抢眼。

刘尚希:一带一路是共赢机制

刘尚希表示,一带一路也提升了中国的影响力,不仅在经济方面的影响力,还有金融、服务方面的影响力都会上去。

嘉宾观点

热点议题

历届峰会成果

2015年安塔利亚峰会

与会各方就实现经济包容和稳健增长、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难民危机等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2014年布里斯班峰会

2014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第九次峰会。峰会以“增长、就业和抗风险”为主题,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全面增长战略、经济改革、就业、国际贸易、能源等议题。峰会决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保护主义,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完善全球能源治理,致力于实现未来5年二十国集团整体经济增长在当前政策水平上额外提高2%以上的目标。会议宣布由中国主办2016年峰会。

2013年圣彼得堡峰会

2013年9月5日,二十国集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第八次峰会。峰会决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特别是决定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把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延长至2016年。各方关注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的外溢效应,呼吁有关国家采取负责任的政策,调整货币政策时同各方加强沟通。

2012年洛斯卡沃斯峰会

2012年6月19日,二十国集团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第七次峰会。峰会承诺致力于保增长、促就业、促稳定,继续支持欧洲国家处理好主权债务问题。为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足够资源应对世界经济领域的风险,不少国家在会上宣布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峰会还在加强国际金融体系、贸易、发展等方面达成积极共识。

2011年戛纳峰会

2011年11月3日,二十国集团在法国戛纳举行第六次峰会。峰会承诺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通过促进增长和就业行动计划,就建立更为稳定和抗风险的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全球经济治理达成重要共识,对应对欧债危机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还确定2013年、2014年、2015年峰会主办国分别为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

2010年首尔峰会

2010年11月12日,二十国集团在韩国首尔举行第五次峰会。峰会完成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量化改革目标,就全球经济失衡制定“参考性指南”达成原则共识,并将发展问题列为二十国集团长期议题。

2010年多伦多峰会

2010年6月26日,二十国集团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第四次峰会。峰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妥善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发挥积极作用,要求在11月首尔峰会前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同时为发达国家削减赤字和公债设定了量化指标和时间表。

2009年匹兹堡峰会

2009年9月24日,二十国集团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第三次峰会。峰会确立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确定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两大金融机构量化改革目标,启动“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以及相互评估进程,并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机制化等达成重要共识。

2009年伦敦峰会

2009年4月2日,二十国集团在英国伦敦举行第二次峰会。峰会出台总额1.1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团结一致和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强有力信号,提振了市场信心。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