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停车位缺口超5000万 发改委回应"有车位才能买车"

  • 发布时间:2015-09-26 07:4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举行的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到2020年,充电基础设施将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针对“有些地方政府正在试点有车位才能买车”的政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应当允许地方政府在鼓励消费者购买停车位方面进行一些积极的政策探索。

  连维良表示,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针对“停车难”现象,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在规划方面,要尽可能通过配建来解决停车问题。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称,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有些地方政府正在试点有车位才能买车”的政策提出质疑。对此,连维良表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责任主体是城市人民政府,因此城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依规对这些问题作出决策,“对于鼓励购买停车位的措施,应当允许地方政府进行试点探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