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今年发改委首季计划安排专建基金4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1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责任编辑:王斌

  继去年8月开始国家发改委组织安排四批专项建设基金8000亿元后,为进一步促投资稳增长,今年国家继续安排专项建设基金,计划每季度安排一批。今年1月6日,国家发改委安排部署了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申报工作,计划安排4000亿元。

  根据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反馈意见,2016年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共安排陕西省220个项目、专项建设基金156亿元,占全国总规模的3.9%。尤其是本批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新兴产业“双创”、技术创新、“互联网+”重大工程等产业转型升级类项目共获得51.19亿元,占第一批安排陕西省总量的1/3,其中彩虹集团G8.6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此次获得20.8亿元,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获得9.5亿元,西安交大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获得3亿元。实际上,近期有多个省市披露已获得2016年首批专项建设基金。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文指出,专项建设基金的投放,创新了投融资机制,将投资、财政、金融、产业等政策有机紧密结合,对补充项目资本金、增强地方投资能力起到雪中送炭的关键作用,有力带动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效促进了金融资金流向实体经济。2016年将继续发挥好专项建设基金的放大撬动作用。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和社会资本跟进,发挥投贷结合效应。推动出台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基金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