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盛世繁英——周彦生花鸟画艺术展”在穗展出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23: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著名国画家周彦生继去年9月11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成功举行“盛世繁英——周彦生花鸟画艺术展”之后,将于今年10月28日,在造就他艺术创作发展和成熟的福地广州,举办三十年来他个人在广州的第一次大展。

  据悉,这是周彦生先生继北京国家博物馆大展、洛阳博物馆展览、郑州河南省美术馆大展后的第四站艺术展,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作品除了之前大展的部分作品外,还增加了大量的精品力作,展品数量大大超过了去年北京国博大展。周彦生表示,广州不仅是他求学成长的地方,也是他在追求艺术及创作道路上日臻精进成熟的地方,岭南花草树木勃勃生机、万木争容的一面,在他的画笔下表现的淋漓尽致,有着鲜明的艺术特色个性和风貌。

  1942年8月出生于河南省漯河市的周彦生,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科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理事,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2002年被评为广东省当代中国画十大名家,作品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出。他的作品曾入选第五、六、七、八、九届全国美展,并多次获奖。也曾应邀参加法、英、美、日、韩、新加坡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澳门地区的美展。其作品《岭南三月》、《绿色的韵律》、《清风皓月》等被中国美术馆等各大艺术机构收藏;《绿色的韵律》、《阳春》入编中国美术全集现代卷;《阳春》入编《新中国美术50年》;《清风皓月》入编《中国美术60年》。出版有《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周彦生》、《荣宝斋画谱——周彦生工笔花鸟》、《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周彦生精品选》、《大家讲堂——周彦生花鸟卷》、《一花一世界(百名艺术名家评说周彦生花鸟画)》、《情系枝头花鸟间——周彦生工笔花鸟画》、《情系枝头花鸟间——周彦生写意花鸟画》、《情系枝头花鸟间——周彦生扇面画艺术》、《周彦生花鸟画集》、《当代逸品——周彦生卷》、《周彦生工笔花鸟画选》等各类画集画谱五十余部。

  据悉,此次艺术展将集中展出周彦生近20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500余幅,其中仅八尺整纸的大幅工笔花鸟画作80多幅,而丈六匹的花鸟写意画巨制有20余幅,工笔扇面花鸟画作300余幅,还有写意条幅、小品100余幅。这次展览在作品数量上已大大超过2014年9月的北京国博大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