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

  • 发布时间:2015-06-30 08:3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责任编辑:王斌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表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之中,外部需求收缩,内部多种矛盾聚合,经济运行走势分化,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财政收入总体呈现回落的态势。今年后几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等因素影响,预计要达到中央财政收入预算目标压力较大。

  楼继伟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早日完成今年投资计划和预算下达工作的基础上,提前下达明年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加快拨付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资金。推动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步伐。充分利用铁路发展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现有基金,加快设立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研究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发挥好各类投资基金拉动社会资本投资的作用。适时推进营改增改革,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进一步健全税收调节,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税收政策。

  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税立法,研究提出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等工作。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组织地方做好置换债券和新增债券发行工作,督促地方将新增债券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等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项目,执行好置换债券定向承销发行办法,确保置换债券发行平稳有序进行。记者 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