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百城卖地收入7021亿同比下滑35.5%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虽然上半年楼市持续回暖,成交量不断攀升,但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收入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百强城市土地出让金锐减,合计出让11813宗土地,总金额7021.7亿元,较2014年同期的10890亿元下滑了35.5%。

  其中,一线城市的土地出让金也出现了明显的减少,上半年卖地收入合计只有1655.64亿元,较2014年同期的2605亿元下调了36%。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土地供应减少是出让金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北京等一线城市,虽然出让的土地大部分都是高溢价成交,但因为挂牌土地明显减少,成交总金额仍下滑了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最近市场持续升温,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导致房企对于上述城市土地的争抢十分激烈,地王依然频繁出现,体现了房企对一、二线市场的看多情绪。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当月的住宅签约套数明显上涨,住宅累计签约24.87万套,预计将再次突破5月份创造的年内成交记录。

  而从2015年上半年数据看,市场成交量上涨明显,其中一线城市累计签约21万套,较2014年同期上涨了42.9%,二线城市也上涨了16.9%,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平稳,整体市场复苏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