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雷军:要加快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3-07 08:44: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全国两会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此次向全国人大提交了两份建议,一是“关于加快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继续修订公司法,改善创业环境的建议”。雷军称,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四个段落大篇幅涉及互联网,体现了对互联网行业前所未有的重视。

  雷军认为,物联网将是下一个万亿元规模的产业,也是中国与美国并肩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甚至超越美国领跑全球的最佳契机。

  他说,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智能家居产业已成为物联网的核心应用领域,标准化则成为科技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建议加快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激发智能家居的爆发式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快速转型,促进互联网跨界融合,带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转变。雷军说,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缺失,已成为制约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的瓶颈。

  雷军表示,自己创业多年最大的感触之一,就在于与欧美等成熟市场国家相比,我国的公司法相关规定并不利于创业型企业的成长发展。

  他认为,在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形势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互联网、云计算与服务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我国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加快改善创业环境就显得尤为迫切。

  因此,雷军建议修改《公司法》,加快人力资本制度和企业清算分配制度、库存股和股权回购等条款,和世界先进国家接轨,以促进创业投资,进而推动大众创业。

  雷军说,要鼓励“人人创新”,至少在法律层面要做到让创业者有积极性,让投资人有安全保障。他举例说,假如一位年轻人有出色的想法和卓越的实际能力,但缺乏国家专利、技术估价及资金等。如果有哪位天使投资人愿意给他100万元,并占据10%的股份,想要成立公司的话,在我国当前的公司法规定下,这家公司是无法注册成功的。根源上来说,我国公司法并没有对“人力资本”的有效估价。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