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市场预期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5% 通胀率7.59%

  • 发布时间:2016-03-08 07: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吴起龙

  巴西央行3月7日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再次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他们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5%,低于上周预估的衰退3.45%。而今年通胀率也将从上周预期的7.57%攀升至7.59%。这表明巴西今年经济衰退加深,难以走出“高通胀、负增长”的泥潭。

  据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继去年衰退3.8%后,巴西今年经济将持续衰退3.5%。如属实,将创下该国1948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经济连续两年出现衰退的先例。不过,分析师认为,明年巴西经济将有0.5%的微弱增长,与上周预期相同。

  对于民众关注的通货膨胀,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7.59%,高于巴西政府通胀目标最高上限6.5%。巴西政府通胀目标为4.5%,允许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也就是在2.5%至6.5%的范围内。而明年的巴西通胀率估计会降至6%水平,但仍高于政府通胀管理目标。

  对于基准利率,分析师保持上周的预期:即今年巴西将保持目前14.25%基准利率不变,而明年巴西基准利率将会降低至12.5%水平。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从上周预估的4.35雷亚尔兑换1美元降至4.3雷亚尔兑换1美元,而明年汇率将是4.4雷亚尔兑换1美元,与上周持平。

  进出口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上周预期的400亿美元下降为398.5亿美元。明年巴西外贸顺差为412.6亿美元,高于上周预估的400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利用外资额为550亿美元,与上周预测相同。明年利用外资额将从上周预估的555.5亿美元上升至575亿美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