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G20上海会议公报:主要新兴市场增长将保持强劲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2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财政部28日发布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指出,近期市场波动的程度并未反映全球经济基本面。预期多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将继续温和扩张,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将保持强劲。

  公报指出,G20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促进增长、投资和维护金融稳定。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与中央银行的职责保持一致,但仅靠货币政策不能实现平衡增长。财政战略的目标是提振经济,灵活实施财政政策,以促进增长、创造就业和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增强经济韧性,并确保债务占GDP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尽可能采取增长友好型的税收政策和公共支出,包括将支出优先用于支持高质量的投资。发挥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相辅相成的作用,为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提供支持。继续研究G20在必要时可能采取的政策措施,来支持增长和稳定。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重申此前的汇率承诺,包括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

  公报称,2016年,G20将优先推进并特别强调实施调整后的国别增长战略,以便到2018年实现产出额外增长2个百分点的目标。公报重申对推进投资议程的承诺,并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发展,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鼓励多边开发银行制定支持高质量项目的量化目标,并共同采取行动,以展示其吸引新的长期投资融资、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的承诺,包括撬动私人部门资金,加强新老多边开发银行的合作,推进多方合作联合融资模式,并支持项目准备相关工作。加强互联互通对于最大限度发挥国别基础设施的正面溢出效应并创造更多投资机会具有重要作用。支持制定一项政策建议指南文件,以促进基础设施融资和中小企业融资工具多元化,并将特别关注股权融资,包括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加强机构投资者参与,鼓励落实G20/OECD公司治理和中小企业融资原则,以及推动将基础设施投资纳入资产类别。

  公报指出,鉴于当前全球经济的形势,G20将更好地监测资本流动,包括更加及时地识别风险,在吸取各国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并适时审议政策工具和框架,以应对大规模资本流动带来的挑战。强调充足和有效的全球金融安全网的重要性,期待在今年4月讨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全球金融安全网的分析。欢迎IMF完成了2015年特别提款权(SDR)定值方法审查,支持就研究可能扩大SDR的使用以及本币债券市场开展进一步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