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央行:中方希望各方支持人民币加入SDR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11: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责任编辑:李春晖

  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就特别提款权(SDR)审查发表的声明,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完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的结果。中方希望各方支持人民币加入SDR。

  IMF将于11月30日召开执董会会议,讨论人民币是否应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拉加德通过官网最新发表声明称,IMF工作人员在提交的五年一次SDR审议文件中评估认为,人民币符合“可自由使用”货币的要求,因此,工作人员建议执董会认定人民币可自由使用,并将其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工作人员还认为,对于工作人员今年7月向执董会提交的初步分析中指出的所有悬而未决的操作性问题,中国当局都会予以解决。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人民银行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声明,对基金组织工作人员有关人民币加入SDR的分析和建议表示赞赏,这也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所取得成绩的肯定。

  中方期待并尊重11月30日执董会讨论的结果。今后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稳步推动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