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官员重申:推迟加息有利美国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9-30 13:44: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唐子湉  责任编辑:胡爱善

  2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多位官员表示,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晚些加息有利于美国经济克服不确定性。

  此前,受到全球金融资本市场动荡的影响,美联储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决定暂不加息。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认为,美国经济表现非常好,在向着美联储目标前进,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他说,如果经济保持在当前路径,有强烈理由支持加息。但是国际事件给美国经济带来不确定性,比如金融环境收紧等,可能使美联储放慢脚步。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表示,美联储晚些加息将有助于引导美国经济克服经济趋势的不确定性。过早将货币政策正常化会使通胀承受下行风险,而目前通胀已经受到来自能源价格降低和工资增长受抑的压力。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率从此前公布的3.7%向上修正至3.9%。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有利于推动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决策。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外汇资金团队负责人梅治信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10月加息,会早于市场普遍预期,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引起比较大的震动,届时可能出现美元强劲走升,全球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如果美联储在12月宣布加息,市场有3个月的时间消化加息预期,其间如果美国的主要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特别是本周将公布的就业数据向好,相信美元会继续走强。(见习记者/唐子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