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苏格兰将提出就脱离英国再一次举行公民投票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09: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13日说,执政的苏格兰民族党将提出就脱离英国再一次举行公民投票。

  斯特金说,公投可能在5至10年内举行,2016年苏格兰地方选举前,她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会在竞选纲领中设立公投时间表。

  苏格兰去年9月在民族党推动下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最终以55%反对、45%支持的结果否决独立选项。而根据苏格兰电视台委托益普索一莫里市场调查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如果再次进行独立公投,55%的选民会支持独立。

  斯特金说,由于卡梅伦政府违背赋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承诺,继续履行严苛的财政紧缩政策,加上民众对英国可能退出欧洲联盟的担忧,“过去一年,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增多并不奇怪”。

  斯特金先前警告,如果英格兰地区的“脱欧”公投结果为赞成,而苏格兰的投票结果是反对,苏格兰将进行第二轮脱离英国的公投。尽管如此,以较大优势赢得连任的首相卡梅伦稍后否认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可能性,称苏格兰人去年已经“断然”拒绝独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