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媒:美国石油商不愿减产遏制油供过剩

  • 发布时间:2015-08-10 10: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日报道,尽管美国能源生产商削减支出并闲置钻井设备,但他们还是觉得很难停止导致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石油开采。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石油分析师认为,美国原油生产商需要每天至少减产50万桶才能阻止原油的过度供给,原油供应过剩造成过去14个月油价跌至每桶不到45美元。

  最新公布的美国联邦数据显示,直到今年3月原油月产量一直稳步增长,3月达到日产970万桶的高峰水平;4月份的产量略低,5月份的产量小幅降至每日950万桶。咨询公司IHS Energy高级主管韦伯斯特称,石油行业需要大幅减产。他还说,该行业过去1年处境艰难,一再努力想摆脱困境。韦伯斯特表示,要使石油产量大幅下降,基准美国原油价格至少在6个月内应保持平均45美元一桶的水平。

  此外,2016年之前需要约200座钻井平台(占目前作业平台数量的约三分之一)停止生产。但是眼下,对很多石油企业而言,要弥补油价下跌造成的收入下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产量。因此,就算这些能源公司意识到增加产量无助于解决令价格承压的供应过剩问题,他们也不一定会选择削减产量。

  从美国产油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来看,能源公司显然面临这种困境。油价下跌已经导致这些公司计入数千万美元的冲减,一些公司的冲减规模甚至达到了数十亿美元,或者出现亏损、收入减少的情况。但分析师称,尽管如此,这些公司公布的产量依然高于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产量预期,一次次令人们感到意外。在石油公司不愿控制产量增长之际,总部位于得克萨斯的油气生产商安纳达科的高管日前告诉分析师,该公司的钻井设备使用效率提高了1倍。

  现在,在安纳达科位于科罗拉多州的一处油田,每台钻井设备可开采70口油井,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口。最近一个季度,该公司实现利润6100万美元,收入为26亿美元,同比均大幅下降。在过去1周里,多家能源公司披露了庞大的原油产量数字。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市的戴文能源公司称,第二财季原油产量同比增长逾30%,今年全年原油产量有望同比增长35%。该公司公布第二财季亏损28亿美元,收入为34亿美元。

  位于休斯顿的西南能源公司总裁米勒称,现在没有动机增产,但也没有理由暂停钻井1年,推迟给股东的回报。除非他预计价格将飙升,而他并没有这样的预期。他称,必须真的看涨价格才会推迟钻井。石油分析师认为,美国原油生产商需要每天至少减产50万桶才能阻止原油的过度供给,但是,对很多石油企业而言,要弥补油价下跌造成的收入下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产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